K Forever

K相关的坑摞一摞

【K Project】【尊礼无差】从心再来

16 Kiss

宗像礼司在自己的寓所之外见到草雉出云,却并不惊讶。

 

“他已经走了。”是肯定的语气。

 

“是。”草雉出云答道。

 

“那么您留在这里,还有何指教?”

 

草雉出云笑了笑,“我只是觉得,把您家的孩子弄跑了,应该是要打声招呼才对。但是我们家的小伙子们都太激动了,直接扛跑了人,真是失礼呀。”

 

宗像礼司道:“哪里,mi……总归要回到属于他的地方。”

 

“您一点都不觉得惊讶吗,这些事情。”草雉出云点了一支烟,慢慢地抽着,“我是见到真人也不敢相信呢。死人复生什么的,您觉得说得过去?”

 

“哼,任何不合理的事情,存在即是合理,必有可行的解释。现在,你应该关心的,难道不应该是……”宗像礼司看了一眼草雉出云,“这个世界上,是不是只有一个人,死而复生了呢?”

 

“你是说……”草雉出云迅速掐灭手中的烟头,定定地看着宗像礼司。

 

“我什么也没说,但是我建议你最好对……”宗像礼司顿了顿,才接下去说道,“周防尊有所约束。虽然目前来说,不知道是什么力量将他的能量场扭曲甚至是反转了,出现这种小范围内的时光逆流现象。但是无论是什么,它都强大到我们任何一个人都无法阻止。”

 

“看了,您早就已经进行缜密的研究和观察了。”

 

宗像礼司略低头,扶了扶眼镜,“我不喜欢不合常理的事情,也不喜欢掌握不到的力量。”说罢,他点头示意,然后从草雉出云身边走过,走向自己的寓所。

 

“您早该知道,我的力量不足以压制赤之王。”草雉出云说道,“在这个世界上,您是为数不多的,可以做到这一点的人。”

 

宗像礼司没有回头,“他身体里有一部分因为时空扭曲而丧失的记忆和能量,我封存了起来。周防尊可以自己解除。但留意周防尊,让他不要不自量力,一下子释放太多。否则,他的身体承受不住突如其来的巨大力量,也会影响威丝曼偏差。我希望这一次,他能聪明一点,不要再无所谓。”

 

 

房间里看着还算整洁,没有任何不妥。Mikoto的东西都没有少,连那件厚厚的新外套,也依旧挂在衣橱里。

 

Mikoto……宗像礼司心里默默念着这个名字。然后他换下制服,开始收拾房间。把那个小鬼的东西一点一点地收拾起来,装箱,打包。

 

管家机器人高高举着机器手,忙手忙脚地打算帮忙。可惜它的主人似乎并没有意愿接受它的帮助。管家机器人只好扯着白色抹布,绕来绕去地转圈圈。

 

据说多和管家机器人交流,可以开发出它更加人性化的功能。但宗像礼司一直都没有需求,自然也不会自愿和机器人说话。只是mikoto来了之后,因为宗像鲜少有时间陪他玩。Mikoto就开始开展自己的冒险活动。房子里的多数器件都被他搞过破坏,管家机器人更是被调教得脾气见长,像一个老妈子似的。

 

宗像礼司弯腰捡起mikoto随手扔的玩具车和打火机——没错,打火机是mikoto钟情的玩具。管家机器人滋溜滋溜地转动圆筒状的身体,红光一闪一闪,“mikoto的玩具——mikoto的玩具——”

 

宗像礼司看了它一眼,继续收拾。

 

“mikoto的鞋子——mikoto的鞋子——”

 

“mikoto的书——mikoto的书——”

 

宗像从沙发底下掏出一个藏青色的铁盒子。原本是个装精致点心的盒子,mikoto吃完点心之后,把盒子当成了自己的百宝箱,什么奇怪的东西都往里面藏,还不许宗像偷看。

 

“mikoto的秘密——mikoto的秘密——”

 

宗像礼司皱眉,犹豫了片刻,还是小心地将盒盖抠开。里面放着许多东西,有些看着还很眼熟。袖扣,便签,秃了毛的羽毛笔……宗像无奈地捏起一片拼图块。那是他的拼图块,难怪到最后缺了几块,怎么都找不着。拼了两三个月时间,就这么作废了,这个小鬼。

 

宗像礼司无奈地笑了笑。

 

管家机器人嘟嘟地鸣警笛,“礼司生气——礼司生气——不和mikoto玩——mikoto一个人——”

 

宗像礼司怔了怔,然后将拼图块放回原处,伸手按下管家机器人的电源键。屋子里一下子安静下来。

 

书房的桌上,摆着一副完整的拼图,是mikoto的杰作。图案是两个在玩亲亲的小朋友。这个图案很幼稚,宗像礼司心想,然后他小心地将拼图镶起来。相框是很早之前就准备好的。他知道,有一天,mikoto会留给他这副拼图,还有这一房子收拾不净的东西。

 

纸箱齐整地摆在储物间里。宗像礼司伸手拍了拍纸箱,听着它发出钝钝的闷声。然后他站起身,拉门,关上。

 

似乎有点累,手有点抖,但是没有关系,等会儿泡杯茶吧。

 

看书,洗漱,回房。宗像礼司将第二天要穿的制服仔仔细细地整齐叠好,放在床头。然后摘下眼镜,合上,摆在床头柜的正中央,顺手扶正台灯的位置。铺床,摆好枕头。躺下,闭上眼。

 

又是一天过去了。

 

 

这天晚上,宗像礼司难得做了一个梦。梦里有个人,轻声和他说话。

 

抱歉啊,走的太急了,有些话,没来得及跟你说。

 

你每次都走得急啊。

 

然后那个人消失了,但宗像也并不十分伤心,只是醒过来的时候突然觉得有点冷。这才想起来,那个会冒火的小鬼已经不在了。

 

 

再见了。

 

我的mikoto。


 
评论(12)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