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 Forever

K相关的坑摞一摞

【K Project】【尊礼无差】从心再来

18  Kiss (3)

 

宗像礼司的第一反应居然是可惜。

 

他想起来,自己第一次见到周防尊的时候,便是这样十七八岁的模样,冷冷的,眉眼间带着讨人嫌的孤高逆反。

 

那个时候,宗像礼司自己其实也是个讨人嫌的半大孩子。寡言少语,神色倨傲。青组的制服无论尺寸多合身,穿在他身上,永远给人种单薄的感觉。

 

他们俩个第一次见面,不过两秒钟,就在心底给对方贴上了一个“你看起来很讨厌”的标签。完全没有理由的。

 

要知道,他们并没有多少机会去熟识对方。就算真让他们说出一个讨厌的理由,大概也是不可能的。

 

一个身边总是有太多的人,另一个从来独来独往;一个不羁小节从来不走门,另一个有条不紊得近乎刻板;一个虽然脾气火爆但似乎从来不屑于计较心机,另一个看似理智平和实则有着爱捉弄人的怪癖。

 

明明你才是最应该成为我朋友的人,偏偏又是那么格格不入的个性,所以才这么让人讨厌吧。

 

——哎呀,今天他看起来似乎是又长高了一点点,真是可恶。

 

——看起来挺正常的,为什么说话这么无趣。

 

——所以说呢,果然是混混头子,一个无聊的人带领一群无聊的人做一堆无聊的事情,哼。

 

——嗯?哼。

 

在毫无意义的计较中,居然也走过了这么多年。

 

本来以为,即使不喜欢,但也会对着对方的脸,不温不火地走过这段王途。人呢,如果直走一条路,只看一处的风景,难免会觉得厌烦。有那么一个人,始终陪着你走,就算是讨厌,也不算太孤独。

 

等到离开的那一天,后走的那位,会哼着鼻子说,这个老不死的,终于死了呀。

 

嗯,大概也会是不错的感觉。

 

谁知道,那个家伙居然真的是不要命的,不负责任,不管不顾。他离开的时候,自己根本没准备好说一声再见。

 

原本以为漫长寥寥的一生,成了刀锋滑过的刹那。

 

宗像礼司讨厌这种不可控的感觉。

 

有时候,他会忍不住去想起那个家伙,怀着几乎让人以为是想念的错觉,想起第一次有人陪着他抽烟,第一次有人陪着他喝酒,第一次打完架之后前后相继地步行回家。

 

作为赤之王,大概被他的族人当成信仰一般的存在怀念着,可能也会被不明真相的无关者当成茶余饭后的谈资记忆着。恐怕没有人,会因为抽烟喝酒打架这种啰嗦得不行的小事,而想起周防尊。

 

但是不一样呀。宗像礼司想着,不一样啊。

 

因为这是为数不多的,只为了他而做的事情。

 

也许周防尊这么做的时候,也并不一定认为他是特别的。但在宗像礼司悬车期颐的一生之中,大概只会存在这么一个人,陪他做些无聊的小事。也只有在这些无聊的小事里,他才有片刻不属于青之王的时光。

 

作为王,是不该有过于喜欢的东西的。喜欢会变成束缚,依恋终成软肋。正因为这是他讨厌着的人,所以宗像礼司才可以肆无忌惮地任性着。

 

谁知道,竟连讨厌也是不能长存的呢?

 

 

宗像礼司觉得一阵恶心,让他忍不住作呕。事实上,他也真的吐了出来,难得地,在下属面前失了态。

 

青组一动不动地瞪着他瞧,各个目瞪口呆,似乎是不敢相信眼前的情景,甚至连出鞘的刀都忘记收回。

 

那团黑色的物事从他口里吐出时,宗像礼司就觉察到异样。他抬头,眼神已然恢复冷静。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 

周防尊“呼”的在手心里团了一朵火焰,轻手一掷,将那兀自在抖动的黑色物事烧了个干净。然后他认认真真打量了几眼已经恢复常态的宗像礼司,似乎是很不爽,哼了一声,“虽然知道这是被能量虫侵蚀的正常反应,但是看到你恶心的样子,还真是伤人。”

 

“能量虫?”

 

“不然你们管他叫什么?啊,我差点忘了,宗像礼司自然是有更加专业的描述。”周防尊将手插在口袋里,闲闲地看着宗像礼司,“似乎是叫做力场锈斑的东西。”

 

所谓的力场锈斑,其实是一种小范围内的力场扭曲空洞,因为不平衡的灵力流动,造成凹凸的时空场。因为异能者本身的不稳定性,他所产生的的锈斑具有腐蚀性,即能够转移侵蚀,像病菌一样造成相邻力场区的扭曲,形成整片的力场能量流坏死。

 

虽然听起来可怕,但其实大部分情况下,这种锈斑对于宗像礼司的攻击是无效的。所以他觉得此次的异能者,必然有着不同寻常之处。

 

而且,更重要的是,修补这种锈斑,根本不需要周防尊如此极端的手段。

 

宗像礼司摸了摸自己还有些发麻的嘴唇,眯起了眼睛。

 

周防尊突然扬起嘴角,轻声笑了笑。

 

“宗像,我回来了。”


评论(13)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