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 Forever

K相关的坑摞一摞

【K Project】【尊礼无差】从心再来

19   Kaleidoscopes    (1) 


【所有亲爱的还在等着双王的姑娘们,谢谢大家!真的很感动,因为我一直属于萌点老套,透明属性的脑洞者,有人会喜欢是很大的鼓励。去年差不多这个时候,我把1万字左右的脑洞给弄没了,本来想36结了也不会有人看下去,就算了。现在再重新开始这个故事,我不得不承认,有一种这个脑洞是谁的错觉。不过,我会尽量按照自己的感觉走。如果大家不嫌弃,一起陪我看完。萌一个西皮最美好的时光,就是你坚信不疑,并亲手许给他们一个HE的时光。

PS:续要来了,希望官方打人不打脸_(:з)∠)_】

 

19 Kaleidoscopes(1)

 

宗像礼司看了他一眼,转身和下属交代好善后工作之后,这才回头,点了点头,算是招呼。

 

“太冷淡了吧。”周防尊听似不满的话语,脸色却很温和,甚至能称得上有几分笑意。

 

其实仔细看,十七八岁的周防尊身上,还是有几分年幼时的影子。他目光坦然,没有伤悲,似乎也还没有被强大的能量束缚的困扰。宗像礼司有点无法确定,此刻的模样是他本来的样子,还是因为这一次,呆在他身边的两年七个月零三天,让赤之王有了不一样的感觉。

 

“如果你不反对的话,我希望能够得到来自赤之王的详细的关于此次事件的解释。我想,赤之王可以赏光吧。”宗像礼司维持着冷淡的彬彬有礼。

 

周防尊似乎并不介意,无所谓侧着身体,“我可以,但是我不想。”

 

“你……”宗像礼司皱起眉头。

 

这种感觉既陌生又熟悉。

 

就像是,那个名叫mikoto的小孩突然出现的感觉。

 

让宗像礼司最诧异的是,看上去十分不可爱的人,居然也会有粉嘟嘟的小时候。掐一掐就能出水的脸蛋,和抱着人不撒手撒娇的模样。

 

所以,真是可惜,那种模样终归是骗人的,不管曾经如何,最后的情形都会变成眼前的相见两相恶。

 

两人沉默地对视一番,宗像先别开了脸。

 

“好久不见,宗像。”周防尊的话语里竟然还带着几分笑意。

 

“这么友好的寒暄,真不像赤之王本人。”

 

“承蒙你多日的照顾。”嘴里说着感谢的话,脸上却还是挂着一副令人讨厌的冷笑。

 

“既然彼此都不愿意多聊,我只问你一句话。”

 

“嗯?”周防尊转过脸来,看着宗像礼司,似乎很感兴趣。

 

有那么一瞬间,宗像礼司以为自己要迷失在那头耀眼的红发里。然后他定了定神,冷静地开口道:“在这件事情上,吠舞罗和Specter 4的立场是对立的吗?”

 

周防尊玩味地牵起嘴角,“宗像礼司室长会问出如此感人的问题,实在令人刮目相看。原来吠舞罗和Specter 4之间还有不对立的可能性。”

 

宗像礼司皱着眉,“尽管我并不愿意解释,但是我想你一定对我和我的部下有什么误解。我们从来不以感情冲动作为行动的方针。行大义,不论亲疏。”

 

“完美的理性主义,一如既往的宗像礼司。”周防尊评价道,“不过你大概也误解了什么。我并非是针对你。”他顿了顿,似乎觉得不妥,又加了一句,“亦或是青组。你能够感受到,此番事件意义非凡,从上一次的达利克摩斯之剑落下后,或者早在那之前,就出现了一系列非常规的事件。我并无十足的把握,我也不认为在事情并没有出现严格的界限之前,我们需要青组的介入。”

 

“能听见赤之王的‘长篇大论’真是太荣幸。阁下此番归来,似乎比以前更加健谈了呢。”宗像礼司并不喜欢周防尊谈到Specter 4时,语气里满溢的不赞同。

 

周防尊停下往怀里掏烟的手,似乎有些怔愣,然后他笑了起来。不是赤之王冷漠的笑容,而是一种温暖得近乎温柔的微笑,“也许是因为早些时候,草莓牛奶喝多了的缘故。”

 

宗像礼司坚信自己是看错了。

 

虽然青之王并不可能或者允许错误,但在这样诡异的情景下,心生幻念也并非情无可原。

 

他也完全没有防备,在讨论这么严肃的话题时,周防尊忽然主动提起那段于两人而言都是一段尴尬的往事。宗像礼司以为周防尊会介意,毕竟以一个小鬼的身份出现在对手面前,并非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情。但事实上,周防尊的表情很平和,没有恼怒,也没有羞愤,像是在谈一件愉快的往事,脸上流露淡淡的回味。

 

“既然还是小鬼,就别抽烟。”宗像礼司微不可察地抿了抿嘴。

 

周防尊呛了一口烟,咳嗽起来。

 

一时之间,两人都不再说话,彼此错开视线,各自看向不同的方向,气氛既像是尴尬,又似乎有些亲昵。

 

“有什么关系,”周防尊先打破了沉默,“十七岁已经到了可以接吻的年纪了,抽烟也不过分。”

 

宗像礼司破天荒地觉得喉咙发紧,他略带不自在地清了清嗓子,开口道:“既然没什么可聊的,就此别过吧,赤之王。”这句话说完,他又戴上了青王冷静的表情,坚定的眼神完美得没有一丝波澜。

 

周防尊熄灭了烟头,没有回答,也没有抬头看他。

 

哒哒哒,是脚步离去的声响。

 

他记起自己小时候——那不是多远的曾经——有时候他不跟着礼司去Specter 4,就得自己一个人呆在家里。礼司出门前会把他放在膝盖上,认真嘱咐他,然后将一切安顿好,锁好门。他站在门里头,也能听见这样脚步离去的声音。

 

很轻,很坚定。

 

然后,会有短暂的停留。

 

就像,现在。

 

再然后,脚步声继续响起。

 

礼司走远了。

 

 


 
评论(5)
热度(3)